流动母亲安心行动启动

 流动母亲安心行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袁京)昨天,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北京市工商联厨卫行业商会和蒲公英中学发起的“流动母亲安心行动”在京启动。这次行动是为了号召企业关注和支持流动人口子女的职业技能教育事业,发动更多企业从传统的捐钱捐物拓展到培养职业技能,从深层次上消除贫困母亲的焦虑。

据介绍,通过对北京第一所专门服务于流动人口子女的蒲公英中学调查显示,最令学生母亲焦虑的就是子女教育和未来就业。(北京日报 日期:2007-01-31)

 

北京厨卫商会启动流动母亲安心行动

记者 夏凌 北京报道 日前由北京市工商联厨卫行业商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蒲公英中学联合主办的”流动母亲安心行动”在京启动。活动主旨在于让流动母亲安心,帮助她们解决子女的教育与就业,使之有机会摆脱无知与贫困,在城市占有一席之地,真正成为城市建设的生力军。行动号召更多企业关注和支持流动母亲子女的职业技能教育,提倡从传统的”授之以鱼”的捐钱捐物做公益拓展到”授之以渔”培养职业技能做公益。这将从深层次上消除贫困母亲的焦虑。
有资料显示,目前,我国约有3600万流动母亲进城。她们期待解决子女教育与就业问题的渴望,已被社会广泛关注。2007年,关怀流动母亲生存状态,改善其生活品质,已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核心话题之一。北京市工商联厨卫行业商会会长杜庆平告诉记者,这次行动的另一个突出特点是加强对农民工子女的德育教育,培养他们以尊重母亲、回报母爱为荣,以自私自利、忘恩负义为耻,这也是新时期民营企业的一份责任。(日期:2007-2-7 作者: 夏凌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关闭菜单
京ICP备14051327号-1